提醒:网上购物一定要警惕骗子(一个案例)

网上购物一定要警惕,一些看似简单的行骗手段往往会让人中招,不贪便宜找人指导,成就放心购物!

就在昨天,我的一个很好的朋友说他被骗了,整整一千六。

我问他原因,他说在淘宝找了一个卖电脑的,看到一个笔记本非常的便宜。卖家跟他是走私的,所以便宜,我朋友还是第一次网上购物,几乎没有任何经验,卖家的花言巧语让他对这台笔记本爱不释手,最后和卖家说好一六千元即可。于是他找我帮他开通了网上银行,我问他要干嘛?他说想买电脑,可能是因为要买走私的电脑的原因吧,不太好意思,而没有跟我透漏任何细节,仅仅说准备买电脑,我说到买的时候把要买电脑的店铺发给我看看,配置也告诉我,我给你参考下,他只说好!

谨防网络诈骗
谨防网络诈骗

谁知道那天他就已经买了,卖家用种种理由说是走私货不方便而拒绝使用支付宝,我朋友先付了一半的钱,在昨天他付了另一半,付完后在联系卖家,卖家的店铺已经关闭,朋友感觉很可能被骗了,卖家在深圳,而这儿离深圳很远,卖家很嚣张,以为一个学生对他没有办法,手机没有关机,朋友给他打了电话,问他什么时候能发货,卖家竟然说,这是走私货,风险太大,你在给我五千元保险金我就发货,我朋友听后真的绝望了!

我朋友是个学生,今年高三才毕业,考的很不顺利,这次买电脑对他的心情更是雪上加霜,面对这种情况又能有什么办法?只能报警,到了派出所人说,这种事情发生的很多,然后备个案就让走了,这种结果往往是最后不了了之,对于派出所的这种态度真的很让人失望,如果他们真的想查,应可以查到的,因为还有这个骗子的手机号(没有关机),QQ号,银行账号等信息,虽然办理起来可能有难度,但是还是不希望我们的警察是这种无所谓的态度!我就想,如果是市长被骗了,哪怕是市长的儿子被骗他们会怎么处理?

昨天晚上我加了那人的QQ,和他聊了一会,假装买电脑,最后我就说我一个朋友在你们这买电脑,钱都付了,你们怎么不给发货,他还义正言辞的说,我们诚信经营,绝对不会做这种事情!最后我说出具体是谁的朋友,他们就不在说话,我是拿他没有办法,只有恳求他,我用低三下气的语气求他可怜这个穷学生,他现在很痛苦,麻烦把钱还给他吧!面对这些话语他却一声不吭,我对这个人彻底的绝望了!对于这样的人,是不会接受别人的恳求的,哪怕是他们的错!最后我说,我服了,跟你这个不能算是人的畜生没啥说的,刚才发现他已经把我的QQ号加入黑名单了!虽然不想,事情还是这么不了了之了!

纵观整个事件,我们只能说,永远不要把人都想的多么美好!骗子无处不在,尤其是在网上,朋友这次购机我敢说,任何一个旁观者都能看出是一个骗局,没有见到货,卖家还远在深圳,怎么能就这么把钱直接打到别人的银行卡上?骗子的花言巧语成就了“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这一亘古不变的道理!

在这儿警惕朋友们,网上购物一定要警惕骗子,今后我会为大家详细介绍如何预防网上购物被骗,现在公布此骗子的一系列资料,希望大家以后小心:

淘宝店铺 http://shop33590324.taobao.com(已经关闭)

银行账户信息:622202 2105 0018 46463(可能是假的)
    姓名:孟近江(可能是假的)

QQ:962978666

手机号:13480969567

公司:汇众科技 (深圳)(他们自己所说)

朋友们一定要小心!刚才说的大家可能感觉我朋友很傻吧,但是事实上,每个人都有可能被看似很傻的事情欺骗!这个事情最重要的一个经验就是:不要贪图便宜,在购物时应多找内行的朋友帮着参考!特别是贵重的物品!

作者: YiChen

对于博客,我要坚持!必须的!

《提醒:网上购物一定要警惕骗子(一个案例)》有6个想法

  1. 谢谢你,我刚接到这个电话号码打过来的电话,骗我说是淘宝客服,要我提供淘宝密码,我一看是手机号码,问他,为什么用手机?不用座机?他就说不下去了,还会过会打给我,我说骗子不要再打来了,就挂了,后来我查询了一下手机号码,发现好多他的号码,都是骗钱的,就是这个13480969567,不知道报警能不能把这种社会的祸害给抓住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