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排行(2010年浏览器排行变化回顾)

面对众多的浏览器,到底哪款是最好的呢?浏览器排行变化能够给我们很好的参考和选择!下面对2010年浏览器排行变化做一个简单的回顾!

在过去的2010年,浏览器市场可谓是硝烟四起,国内外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浏览器市场争夺的激烈战斗之中!面对众多的浏览器,到底哪款是最好的呢?浏览器排行变化能够给我们很好的参考和选择!下面对2010年浏览器排行变化做一个简单的回顾!

浏览器排行榜

最新浏览器排行(2010年12月)

在本月1日,美国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Net Applications发布了2010年12月份最新浏览器市场排行及占有率统计数据!具体统计结果如图:

浏览器排行榜

从图中可以看出,微软IE浏览器仍是全球市场份额的霸主,占有高达57.08%的市场份额,Firefox以22.81%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二,chrome浏览器发展迅猛,已经占有9.98%的市场份额!

从近年浏览器市场份额排行变化来观察,能很好的预测不同浏览器的发展趋势,下面是从2008年到2010年11月浏览器市场份额占有率截图(前三甲):

浏览器排行

2010年浏览器市场份额占有率图示如下:

浏览器排行

2009年浏览器市场份额占有率图示如下:

浏览器排行

从图中可以看出,浏览器的霸主IE市场份额持续下跌!由08年8月份的75.13%下降至现在的57.08%,IE9的推出能够改变IE浏览器的走向颓废趋势吗?而Firefox这两年来排行相对稳定,始终保持在23%左右的市场占有率上,但总体比2009年有所上升,值得注意的是Google的Chrome,从08年8月面世以来,两年来的发展,到2010年12月,已经有接近10%的市场份额!其发展速度可谓是众多浏览器中的一支独秀!苹果Safari相应市场份额也由08年平均3.95%的水平增长到2010年12月份的5.89%,发展势头也很不错,特立独行的Opera浏览器这两年市场占有率变化不大,始终保持在2.3%左右!遗憾的是,网景Netscape继续着以往的悲剧,也许再也没有机会重现昔日的辉煌了!

以上浏览器市场份额的变化并不是针对中国而来的,如果对中国浏览器市场进行一份严格的统计,结果将会和以上有很大的区别,这是因为中国的大多数普通用户,由于系统预装有IE,仍然习惯性的使用IE浏览器(尤其是国际上已经普遍淘汰的IE6,在中国仍占有相当大的份额),而网站设计者仍然以针对IE浏览器为主,尤其是众多的网银工具,只支持IE;其次,360、傲游、TT、搜狗等都是基于IE内核的,所以IE份额更大,不过IE统治中国的时代也会很快结束,因为上述国产浏览器已经有着非IE版或双核浏览器,手机浏览器(均非IE)的暴涨会让网站设计者尽快兼容,而chrome浏览器市场份额的快速增长也将加速这一切!

同时浏览器排行变化趋势也对互联网产生了深刻的影响,特别是Chrome的市场份额已经接近10%,将带来:1)所有网站设计者不得不考虑Chorme的兼容度,这将终止IE作为事实标准的地位;2),Chrome也将成为Google的第五个杀手级产品(另外四个:搜索、Youtube、地图、Android),3)给ChromeOS做很好的铺路,走向浏览器就是电脑用户体验的境界。4)当然,浏览器市场越来越激烈的竞争也会促使开发商给用户们提供开发出更为优秀的浏览器!

朋友们,你用过上面浏览器的哪些呢?感觉怎么样?欢迎留言交流探讨!

更多浏览器排行变化:详见《浏览器排行

作者: YiChen

对于博客,我要坚持!必须的!

《浏览器排行(2010年浏览器排行变化回顾)》有22个想法

  1. 以前一直用TT浏览器,后来,出于安全需求,改用360浏览器!最近电脑有说不出的神,所以想看看大家对360的评价,是否360有影响速度什么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