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国内浏览器排行变化

为了让广大网友了解国内的浏览器市场占有率变化情况,向大家分享来自CNZZ数据中心的国内浏览器排行情况汇总数据:

在前几日,介绍了《2011年2月浏览器排行变化回顾》一文,其主要面向的是国外主流浏览器使用情况,所以很多人无法看到国人熟悉的傲游、搜狗、世界之窗、360等国内浏览器排行情况!为了让广大网友了解国内的浏览器市场占有率变化情况,向大家分享来自CNZZ数据中心的国内浏览器排行情况汇总数据:

国内浏览器排行

从图中可以看出,国内浏览器与国外浏览器排行明显不同,名列第一的仍为微软IE,而国际上名列第二的Firefox,Chrome,在国内只名列到第六和第八名,国内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为搜狗和腾讯TT浏览器,从占有率和使用率情况来看,国内与国外也有很大的不同,IE的市场份额高达83.3%,这和国内用户的上网习惯,盗版系统普及,和很多网站(如网银)只与IE兼容有密切关系!

国内浏览器的竞争也是风起云涌,后起之秀搜狗和腾讯TT登上了亚军和季军的宝座,曾经风光无限的遨游和世界之窗浏览器却只落在第四和第五位!

在以往360安全浏览器市场占有率一直排名第二,但自从3Q大战以来,360浏览器就一直使用IE的识别标志,使得外界无法获知360浏览器的实际市场份额,从而导致统计得到的市场占有率一直偏低,但在3月份,CNZZ开始对360浏览器进行了重新设计,目前三月份统计得到的360浏览器市场占有率已经恢复战前水平,接近20%,名列第二!

国内浏览器排行变化

更多浏览器国内占有率变化情况:点击此次查看

另附CNZZ数据中心提供的主流配置和基本配置两种情况下,各浏览器的性能评测情况,供网友参考。

国内浏览器排行变化

更多浏览器排名情况:

2011年2月浏览器排行变化回顾

浏览器排行(2010年浏览器排行变化回顾)

浏览器哪个好?IE9,Firefox4,Chrome10性能评测

作者: YiChen

对于博客,我要坚持!必须的!

《2011年2月国内浏览器排行变化》有11个想法

  1. 我一直很不喜欢世界之窗,感觉和流氓文件似的,好长的一段时间里和下载站有关,随便一点就是保存世界之窗安装程序,有点强人所迫,暗中操箱一样

  2. 打死我也不用搜狗浏览器,点击一下广告就***(由于词汇不雅暂不予以显示)的安装,而且安装目录还是C盘,装得这么光明正大,简直是**、**、****(同上)

    1. 搜狗就是流氓,完全在用户无意间,偷偷给你装上了。

      让人很生气,还是opera,firefox强大。

  3. 360的浏览器吹嘘是360安全浏览器,靠名字吸引人,其实真的比其他的浏览器安全吗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