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l是什么文件?该如何修复缺失的DLL文件?

大家在应用软件或者玩游戏的时候,经常会遇到类似提示“找不到xx.dll”或“xx.dll文件缺失”的问题,可见.dll文件应用程序中非常重要的部分,那么.dll是什么文件?该如何预防和.dll文件缺失或错误的问题呢?

大家在应用软件或者玩游戏的时候,经常会遇到类似提示“找不到xx.dll”或“xx.dll文件缺失”的问题,可见.dll文件应用程序中非常重要的部分,那么.dll是什么文件?该如何预防和.dll文件缺失或错误的问题呢?

dll是什么文件

.dll是什么文件

Dll文件的全称是Dynamic Link Library,中文意思为动态链接库,DLL文件是不可执行文件,其是一个包含由多个程序同时使用的代码和数据的库,动态链接提供了一种方法,使进程可以调用不属于其可执行代码的函数,而函数的可执行代码就位于DLL文件中,Dll文件还有助于共享数据和资源,多个应用程序可以同时访问内存中某个DLL副本的数据!

DLL文件缺失损坏的后果:

由以上dll文件的介绍可以看出,dll文件在系统和软件中的重要作用,如果有Dll文件缺失或被修改可能造成如下后果:

1,不能正常运行某些应用程序,如游戏

2,系统不能正常运行,出现电脑蓝屏现象

3,系统的某些功能不能正常使用,如没有声音

4,桌面某些程序无法删除也是由于DLL文件在后台运行造成的

做到以下几点基本可以预防DLL文件产生问题:

1,安装官方原版系统,一些阉割版的系统由于精简优化的不合理,很多系统重要组件被阉割掉,经常出现此类dll文件缺失的问题!

官方原版系统下载:XP | Windows7 | 更多系统 | 电脑知识

2,安装官方原版的软件,很多如绿色版,精简版,破解版的软件已经改变了程序原有的结构,很多重要的组件被去除难以避免!经常玩破解版游戏的朋友应深有体会!

3,做好电脑安全防护,避免计算机感染病毒木马删除和修改DLL文件!

推荐阅读:

1,什么是特洛伊木马?如何主动预防、监控并停止木马的入侵?

2,安全的网上冲浪:细数网络安全威胁来源

DLL文件缺失该如何修复?

DLL文件缺失是一个常见的问题,一般只需要将缺失的DLL文件补回即可解决,推荐一个DLL文件下载地址:雨林木风DLL文件下载站(点击此处进入),进入可手动下载缺失的dll文件!下载后,直接复制到原目录即可解决DLL文件缺失问题!

作者: YiChen

对于博客,我要坚持!必须的!

《.dll是什么文件?该如何修复缺失的DLL文件?》有8个想法

  1. 屏显示“加载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App IicationDataFundataFunpioneer.dll时出错%1 不是有效的Win32应运程序”该如何处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