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毒软件哪个好? AV-Test 年度评测结果出炉

如今市场上有着太多的杀毒软件产品,免费的收费的各占这半壁江山,面对数量众多的杀毒软件,如何选择适合我们的呢?AV-Test 每季度一次的评测经过客观中立的评测,对于我们选择杀毒软件将会十分有帮助。

测试平台Windows 7

测试内容:将对杀毒软件的防护(动态和静态恶意代码检测)、性能(使用该工具造成的系统变慢以及误报数量),可用性(衡量软件核心竞争力,分为有效性、效率和满意度三个维度)进行了综合的评测!

测试规则:每项测试满分6.0,总分18分,一款杀毒软件只有综合得分超过11分才能通过AV-Test认证

测试结果:

AV-Test

从上图可以看出,比特梵德(bitdefender)和卡巴斯基(kaspersky)有着相同的测试成绩,在性能和可用性上均得到满分6分,但在防护性上只有5.5分,有点让人遗憾,因为在上次的评测中,其防护性能也得到了满分6分。

诺顿(Norton) 在国内也有着广泛的用户群,其最新版本为Norton Security 2015,而不再分为Norton Antivirus (反病毒版)和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网络安全版)但其此次表现不佳,三方面的评分都只有5.5分,不如上次的评测结果,而Trend Micro 和Avira 的评测结果则十分出色,有着满分6分的防护性能,在可用性上也均为满分,只有在性能上略逊一筹,但对于一些大内存的电脑,对系统的几乎是可以忽略的。

对于免费杀毒软件,不得不提到国内的360杀毒软件,国内用户一直对于360的争议较大,各有各的感受,但从评测中,360杀毒软件的成绩是十分出色的,其在防护性能上有着和诸多知名付费的杀毒软件有着相同的成绩,几乎满分,为5.5分,只有性能方面略差,为五分,而可用性方面,亦是满分,对于一款免费杀毒软件来说,已经十分出色了,相比较另一款知名的免费杀毒软件avast,此次评测成绩,则优秀的多,avast 2015 在评测成绩上的得分分别是5分,3.5分和6分。另外,比较迷惑的是,国内有很多人喷360,我没有用过,不好评说到底怎么样,但对于一些人云亦云,自身也没有用过的朋友也去喷360杀毒软件,我感觉是不公平的。在我看来,360在杀毒软件方面,做的确实已经很专业。如果你有使用360,还希望你能在评论中写出你的真实感受。微笑

对于金山杀毒,则略显遗憾了,其防护性能成绩相对比较一般,只有3.5分。

你正在使用什么杀毒软件,感受如何?欢迎分享您的看法!

作者: YiChen

对于博客,我要坚持!必须的!

《杀毒软件哪个好? AV-Test 年度评测结果出炉》有9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