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安装之从硬盘安装windows XP

没有光驱怎么安装操作系统,今天侠客岛就给大家介绍下如何从硬盘安装操作系统!

    我曾经为大家介绍了如何从光盘安装操作系统(详见:操作系统安装之:从光盘安装操作系统),这适合于有光盘,有光驱的朋友,但还有许多朋友没有光驱,没有光盘,亦或是系统爱好者,会从网上下载很多的系统,总不能每次安装系统都要刻盘安装吧,那样会很麻烦!从硬盘安装系统也有个好处,就是速度快,省时间,因为硬盘的传输速度要远快于光驱!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下,如何从硬盘安装windows XP!

准备工作:

1,下载操作系统光盘镜像到您的计算机,如果你没有,推荐下载我提供的:

XP系统:仍在王位:经典系统windows xp sp3官方原版下载(附XP序列号)

2,准备WinPE,本文以老九winpe为例讲述,若你有一个带winpe的启动光盘,也有光驱,使用其中的winpe也可!其实我们的目的就是不在现行的操作系统中运行winpe中的虚拟光驱软件从而虚拟WINXP ISO!

注:老毛桃winpe与windows Vista和windows 7不兼容,你可以使用启动光盘或者启动U盘中的winpe

下面为使用winpe硬盘安装windows XP步骤:

你拍攝的 Img249300094。
你拍攝的 Img249300097。

    选择后,WINPE会自动安装到C盘中,并在启动菜单BOOT.INI中添加”WinPE By: 老毛桃”字样,重新启动电脑时我们选择进入WinPE By: 老毛桃就会进入WINPE环境。

你拍攝的 1。
WINPE桌面
你拍攝的 2。
使用虚拟光驱软件虚拟WINXP ISO
你拍攝的 3。
虚拟成功(虚拟光驱软件不能关闭)
你拍攝的 4。
虚拟后的内容(在我的电脑中虚拟光驱中可看到)
你拍攝的 5。
格式化C盘(此步骤一定不能忘记
你拍攝的 6。
运行虚拟光驱中的XP光盘镜像中的SETUP.EXE
你拍攝的 7。
选择安装Microsoft Windows XP
你拍攝的 8。
输入CDKEY(安装前请记在纸上)
你拍攝的 10。
高级选项中一定要选择从安装CD复制所有安装文件这点着重注意,很多人忽略此点,而安装失败

———————————————————————–

而后的就是正常的顺序安装windows XP系统了!

上面我说,我们的目的就是不在现行的操作系统中运行winpe中的虚拟光驱软件从而虚拟WINXP ISO!这一步,我们可以通过硬盘实现,光驱实现,当然也可以通过移动硬盘,U盘,甚至MP3实现!下面和大家说一下要点,使用光驱启动,第一步必须设置光驱启动启动计算机!

移动硬盘的设置:首先在管理工具的计算机管理中,要使用磁盘管理对移动硬盘格式化成NTFS,并进行引导激活,激活后的移动硬盘就可以作为启动盘使用了。而后将WINPE系统拷贝到移动硬盘之中: 将 Avldr.xpe、WINNT.XPE、NTDETECT.COM、WINPE.IS_、XPEMENU.INI, 以及外置程序文件夹复制到 移动硬盘的根目录,再将 LDRXPE(由 BootCD.ISO 的 WXPE 文件夹下的 SETUPLDR.BIN 改名而来)改名为 NTLDR,复制到移动硬盘的根目录即可。(看上去可能比较麻烦,不如直接下载安装winpe到硬盘方便)下面的步骤就同上了!

U盘的设置:

对于小于 256MB 的 U 盘,最稳妥也是兼容性最好的方法便是使用 USBoot工具将 U 盘格式化成 USB-ZIP,然后,USBoot 程序会向 U 盘写入 MS-DOS 的引导。最终 U 盘下还需要有以下一些文件:IO.SYS、MSDOS.SYS、COMMAND.COM、AUTOEXEC.BAT、GRUB.EXE、MENU.LST、LDRXPE(由 BootCD.ISO 的 WXPE 文件夹下的 SETUPLDR.BIN 改名而来)、NTDETECT.COM、WINNT.XPE、WINPE.IS_、XPEMENU.INI 和一个 外置程序 文件夹。这样的一个 MS-DOS + Grub 的方式启动 WinPE 的 U 盘就做成了。

    对于大于 256MB 的 U 盘,或者主板不支持 USB-ZIP 启动的情况,可以使用 USBoot 将 U 盘格式化成 USB-HDD 格式,然后在资源管理器中再将 U 盘格式化成 NTFS 格式,将 Avldr.xpe、WINNT.XPE、NTDETECT.COM、WINPE.IS_、XPEMENU.INI 以及 外置程序文件夹复制到 U 盘的根目录,再将 LDRXPE(由 BootCD.ISO 的 WXPE 文件夹下的 SETUPLDR.BIN 改名而来)改名为 NTLDR,复制到 U 盘的根目录即可。 以后的步骤均同上图所示!

  关于设置其他方式引导启动计算机(详见:如何设置光驱启动计算机

(建议大家使用硬盘安装的winpe,或者光盘中的winpe,因为其方便快捷,可减少出错)

作者: YiChen

对于博客,我要坚持!必须的!

《系统安装之从硬盘安装windows XP》有19个想法

  1. 怎么进不去WinPE By: 老毛桃,进去了就黑屏,有一些英文字,然后随便按个键就重启了。

  2. 我安装的时候不能格式化C。所以据安到D盘,现在我想把C的系统神马的都删掉,要怎么处理才能不影响D的系统?

    1. 这类问题我见过,你安装的WINPE可能直接把外置程序安装到C盘了,导致进入PE时不能格式C盘,可以换个winpe在安装时将winpe的外置程序安装到其他磁盘

  3. 我是用启动U盘进WINPE后装的,一切按你的步骤来做的,我想问一下再装到什么时候要把U盘拔出来呢,谢谢

  4. 装双系统的话我喜欢在第一个系统下用虚拟光驱直接加载第2个系统的ISO文件,直接装在另一个盘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