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所不知的微软十趣事:拥有1万项以上专利

相信只要是使用电脑的人都会知道微软公司,目前世界上几乎所有的电脑都安装过或正在使用微软的Windows系统,可以说微软为科技的发展有着不可磨灭的历史功绩!尽管其他系统例如MAC,Linux的市场份额处于不断上升到趋势,但微软的Windows系统仍然是全球操作系统市场的王者!美国科技博客网站 Mashable周六刊文列举了微软不为外界所知的十件趣事,其中包括“微软”名称于1975年被首次提及、微软员工平均年龄为38岁、以及员工最喜爱的食物为比萨饼等。以下为Mashable 所列举微软不为外界所知的十件趣事:

相信只要是使用电脑的人都会知道微软公司,目前世界上几乎所有的电脑都安装过或正在使用微软的Windows系统,可以说微软为科技的发展有着不可磨灭的历史功绩!尽管其他系统例如MAC,Linux的市场份额处于不断上升到趋势,但微软的Windows系统仍然是全球操作系统市场的王者!美国科技博客网站 Mashable周六刊文列举了微软不为外界所知的十件趣事,其中包括“微软”名称于1975年被首次提及、微软员工平均年龄为38岁、以及员工最喜爱的食物为比萨饼等。以下为Mashable 所列举微软不为外界所知的十件趣事:

http://img5.pcpop.com/ArticleImages/0x0/1/1042/001042985.jpg

“微软”名称首次被提及

在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于1975年写给另一位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的一封信件中,盖茨首次提到了“微软”(Micro-soft)这个名称,该名称的寓意是“微型计算机”(microcomputer)与 “软件” (software)的结合体,但其英文名称中间有一个连字符。

1976 年,盖茨和艾伦正式注册了“微软”,此时该公司的英文名称中间已去掉了连字符,即变为“Microsoft”,注册地点为美国新墨西哥州,当时盖茨和艾伦 两人正在该州与微软的首名主要客户MITS协同工作。直到1986年,微软才迁入该公司当前总部所在地:华盛顿州雷蒙德(Redmond)市。

自微软创建以来,该公司也多次更换了标识。1982年,微软公布了新标识,其中的字母“O”别具 特色,被公司员工亲切地称为“blibbet”。1987年,斯科特·贝克尔(Scott Baker)为微软设计了目前所用标识。在新标识中,字母“O”右下角被砍掉了一点,看起来就像是Pac-Man(注:即《吃豆人》游戏),因此也被称为 “Pac-Man标识”。

员工最喜欢吃比萨饼

尽管没有像谷歌 那样为员工免费提供一切食品,但微软也向员工免费提供饮料,这对微软而言每年是一笔巨大的开支。微软员工最喜欢牛奶和OJ饮料。在微软员工上下班接送车当 中,也免费提供糖果。微软大约有35家自助餐厅,每天就餐员工量约为3.7万人。在各餐厅提供的食品中,比萨饼最受欢迎。

微软之音”

微软Windows 95操作系统的开机音乐,出自英国音乐家布莱恩·伊诺(Brian Eno)之手,该音乐也因此被称为“微软之音”。伊诺本人曾与爱尔兰U2等乐队有过合作。他曾在接受美国《旧金山纪事报》的采访时表示,创作短小的开机音 乐“很有意思”,其创作过程就好比制作一件小珠宝。

在Windows 95操作系统的发布现场,微软使用了滚石(Rolling Stones)乐队的《Start Me Up》歌曲。而伊诺本人,后来也参与了知名游戏《孢子》(Spore)相关音乐的创作。

使用“开发代码”

自微软发布其首款操作系统以来,该公司一直为研发项目指定“开发代码”(codename)。开发 代码并不是所研发项目的正式名称,产品正式发布后,往往会使用新名称。维基百科(Wikipedia)网站已列举了微软多年来开发代码的具体名单。据悉, 盖茨曾计划将Windows产品以“用户界面管理器”(Interface Manager)的名称推出,但在一位微软员工的极力劝阻下而改变了主意。

微软以前的开发代码包括“Longhorn”、“Lone Star”和“Vienna”等。很有意思的是,“Mojave”开发代码实际所指是微软的一次市场营销活动,该营销活动意在减缓Vista上市后用户的 不满情绪。

员工平均年龄38岁

微软员工自称“Softie”,其平均年龄为38岁,平 均每位员工每年所获收入为10.6万美元。目前微软全球员工量约为8.8万,其中美国员工量超过5万。在微软美国员工量中,男性员工的比率为76%。

微软曾9 次拆股

微软股票于1986年3月上市,自那时以来,微软已9次拆 股。拆股的原因很简单:每次拆股前,微软股票都已经达到高价位。在微软的9次拆股中,6次为一拆二,3次为一拆三。以此推算,微软最初发行的每股相当于该 公司当前的288股。很有意思的是,微软股票最初发行价为每股21美元,目前该公司股价也在23美元左右徘徊。而微软最初发行每股放到目前,则其价位应该 已经超过6000美元。

员工用M&M巧克力庆祝工作纪念日

任何一家公司都有自身传统,微软也不例外。微软员工已形成这样的惯例:每当庆祝自己加盟微软的周年 纪念日时,会专门拿出M&M巧克力与同事分享。

微软收藏大量艺术品

微软从各位当代艺术家手中收藏了大量艺术品,其中包括油画、雕塑、手稿、艺术图片、陶器以及多媒 体作品等。在这些艺术家中,既有已经出名的老艺术家,也有崭露头角的年轻艺术家。微软已将这些艺术品放在各园区中展示。微软认为,在办公场所摆放艺术作 品,有利于减轻员工的工作压力,提高工作效率,并拓宽员工的工作思路。

微软面试问题稀奇古怪

在微软对求职员工的面试过程中,经常会向应聘 者提出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经常被媒体引用的微软面试问题是:“为何下水道井盖是圆的?”无论微软是否真的会要求应聘者回答该问题,但显而易见的是,微软 希望招聘具有主见的新员工。另有报道称,谷歌在面试新员工过程中,也效仿了微软的这种做法。

微软拥有1万项以上专利

微软已经拥 有1万多项专利。该公司每年会提出约3千项专利申请,位居提出专利申请数量最多美国公司的前5名之列。微软的专利技术多与软件开发有关,其第5000件专 利与微软Xbox 360游戏机有关,第1万件专利与微软Surface触摸屏电脑有关。微软一直鼓励员工提出专利申请。对于专利获批的员工,微软将予以相应奖励。

附加一条:微软园区生活着大量兔子

据悉,最初有人在微软园区附近抛弃了一些不愿再养的兔子宠物,这些兔子便在微软园区内生存下来并成 群繁殖。《西雅图时报》1998年的一则文章称,不仅微软园区存在兔子数量过多问题,当地其他一些公司也深受其害。

可以说微软是世界的微软,但一定不是中国的,中国的“微软”在哪里?

作者: YiChen

对于博客,我要坚持!必须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