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开始屏幕中的程序不能固定和取消?可能是卡巴斯基惹的祸

Windows 10 在昨日终于正式推出,这一结合Windows 7 和windows 8 优点的系统吸引了非常多用户的升级和安装,但由于是新系统,其和很多软件或游戏仍存在兼容性问题,我就遇到了其中一个,Windows 10 开始屏幕中的程序不能固定和取消。

早在windows 10 正式发布之前,我就已经安装windows 10 build 10240 版本(后来证实和Windows 10 正式版是一个版本),刚安装后,就被开始屏幕所深深的吸引,其非常美观灵活好用,随后安装了自己一些常用的软件,对于杀毒软件,我一直偏好于使用卡巴斯基,但那时卡巴斯基和windows 10 还不兼容而无法安装,就默认使用Windows 10 自带的Windows Defender,而后卡巴斯基更新了其卡巴斯基2015版本,让其与windows 10 兼容,我就顺利的安装了卡巴斯基。在安装后的第二天,我发现了开始屏幕出现了异常,无法在顺利的固定或者取消开始屏幕中的程序(需要重新启动电脑或者资源管理器才能看到效果),于是查找原因,心想之前几天使用一直正常,可能是Windows 10 的补丁Bug 造成,于是尝试卸载了Windows 10 所有的更新,发现问题仍然没有解决,而后无奈决定重装系统。

在安装系统的时候,心里突然想,是不是因为卡巴斯基造成,其原本与Windows 10 不兼容,而后“”匆匆“发布的补丁也许没那么完善,于是下进行下测试,在安装完成后,我没有去更新了任何windows 10的补丁,首先测试了开始屏幕中能不能正常的固定和取消程序,测试了多次,一直很正常,于是我安装了卡巴斯基,在安装后,开始屏幕立即就出现了问题之前一样的问题,在开始屏幕中不能固定和取消程序,从而确定这一问题就是卡巴斯基造成的。

不得已,我又重新安装了系统,这次没有在安装卡巴斯基,安装了两天,到目前仍然没出现此类问题;卡巴斯基2016英文版已经发布,估计很快中文版也会发布,希望那时候安装最新版不会再引起这一问题。

如果你也有遇到开始屏幕中的程序不能固定和取消的问题?欢迎交流你的看法和解决方法。

推荐阅读:
Windows 10 MSDN 正式版下载
Windows 10 正式版下载安装和激活教程
杀毒软件对电脑的性能影响大小排名

作者: YiChen

对于博客,我要坚持!必须的!

《Windows 10 开始屏幕中的程序不能固定和取消?可能是卡巴斯基惹的祸》有一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