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位和64位的区别:Windows系统 32位和64位哪个好

对操作系统略有了解的朋友就一定知道Windows 系统有32位和64位之分,而大部分对32位和64位的区别并不清楚,可能只停留在最表面的“内存大于4G”就可以装64位系统了,这些了解都是片面的,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下32位和64位系统的区别,到底哪个好?

1,32位和64位的区别

其实质就是程序同时运行的位数变宽,使用一个比喻可能更好的解释这些:比如在2条限速100km/h 的高速公路上,一条有32米宽,一条有64米宽(比喻有点夸张),在以相同速度行使,显然64米宽的高速公路可以有高达两倍的车辆运行,同理,一个64位程序或者操作系统,可以同时处理更多的bit,但他们到达目的地的时间是一样的,因为它们的速度一样,都是在100km/h。而对于较大程序,由于同时处理的位数更多,64位的运行速度将会有所提高。

继续阅读“32位和64位的区别:Windows系统 32位和64位哪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