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windows系统用户权限 合理开启禁用windows账户

很多朋友在使用windows系统时遇到过一下情况,如“某某文件夹不能打开”“某某文件夹不能删除”等状况,这是因为你使用的是windows系统的普通账户登陆的,而没有权限进行某些与系统有关的操作!下面简要介绍下windows系统中用户权限的指数,和如何开启Administrator账户,享受系统的最高权限!

很多朋友在使用windows系统时遇到过一下情况,如“某某文件夹不能打开”“某某文件夹不能删除”等状况,这是因为你使用的是windows系统的普通账户登陆的,而没有权限进行某些与系统有关的操作!下面简要介绍下windows系统中用户权限的常识,和如何开启Administrator账户,享受系统的最高权限!

Windows是一个可以多任务多用户并行的操作系统,就是说,用户可以使用多个帐户同时登陆Windows,同时每个帐户都可以同一时间运行多个程序——只要你的内存足够大。

而每一种账户有着不同的权限,可以进行不同的操作,好比Windows就是一间公司,每个帐户公司里不同的职员。权限最高的,能够管理整个公司(也就是能够完全不受限制控制整个Windows)的最高级老总,叫做Administrator。

Administrator:管理计算机(域)的内置帐户。是系统自带的,为了保护系统安全,其默认是禁用状态的,如果你需要开启Administrator账户进行某些操作,可以依照如下开启方法:

启用方法如下:在桌面或者开始菜单中的计算机上点击右键→管理→本地用户和组→用户。之后就可以看到如图一所示的窗口。

未命名

图一

在Administrator上单击右键→属性→然后去掉“此帐户已禁用”的复选框(如下图)点击确定。

图二

然后注销,就可以看到Administrator帐户了,单击即可登陆。使用此方法,同样可以禁用/开启其他类型的账户,

Administrator帐户不受系统UAC限制,几乎可以对任何文件进行操作。包括关键的系统文件。因此一旦出现误操作,或者感染病毒,被挂木马,系统就非常不安全了,因此,强烈建议在日常使用中不要启用Administrator帐户!!!

另一个系统默认禁用的帐户是Guest帐户,此帐户权限很低,一般是其他计算机联网登陆本地时候使用的用户权限。在Windows Vista/7系统中,要启用此用户,才能共享本机文件和文件夹给同局域网的其他用户。启用方法同Administrator。

当用户在安装系统的过程中,所创建的用户,是普通的管理员帐户,受UAC的限制,对系统文件默认不能随意改动。此帐户在日常使用中完全足够了。

关于账户开启和禁用的建议:

一般情况下不要开启Administrator帐户!如果经常进行某些系统相关的操作,可以开启Administrator帐户,但一定要设置好用户名和密码,再需要时再进行登陆使用,通常情况使用普通账号登陆,在进行系统相关的操作时再使用Administrator帐户账号登陆!

作者: YiChen

对于博客,我要坚持!必须的!

《了解windows系统用户权限 合理开启禁用windows账户》有3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