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毒软件哪个最好用?杀毒软件对电脑的性能影响大小排名

一直以来,杀毒软件给人的印象就是使用电脑资源的大户,其往往将我们电脑的速度拖的很慢,在过去,大多数电脑往往只有不超过2G的内存,这种现象确实存在,例如著名的杀毒软件卡巴斯基(kaspersky)甚至被戏称为“卡巴死机”“卡不死你”;而当前在4G,8G内存占主流的时代,杀毒软件对我们电脑的性能影响还是很大吗?AV-TEST 经过对性能耐久性长达十四个月的全面试验,权衡性能和保护能力,给出了结论性的答案!

关于测试:

虽然最后看到的测试结果只是一个性能或者速度方面的排名,但确是AV-TEST的测试者在实验室进行经过长达十四个月,通过七轮测试得到的结果,汇总了每个产品的19000次独立评级和35个测试区域的测试结果。测试涵盖了从2014年1月到2015年2月,总共有23款产品在速度方面参与了AV-TEST的测试,测试的系统包括,Windows XPWindows 7Windows 8.1.

http://img.itful.com/blog/2015/07/av-test.png

23款参加性能测试的产品:

AV-TEST的性能测试共测试23款产品,如下安博士(Ahnlab),AVAST,AVG (免费版和收费版),AVIRA, 比特梵德(Bitdefender),科摩多(Comodo), ESET, F-Secure, G Data, Kaspersky (卡巴斯基), McAfee(迈克菲), Microworld, Norman(诺曼), Norton(诺顿), Panda(熊猫), Qihoo 360(奇虎360), Quick Heal, Tencent(腾讯电脑管家), Threat Track and Trend Micro(趋势杀软),此外,还包括Windows 系统内置的免费杀毒软件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MSE),其在Windows 8 中被更名为Windows Defender 也进行了所有的测试作为一个额外的比较参数,没有运行任何杀毒软件的的系统的测试成绩将作为基准评分。

所有产品都需要进行如下测试,而后统计完成以下测试的时间:

  • 从互联网上下载文件
  • 登录网站的速度
  • 安装程序
  • 打开程序,包括打开文件
  • 复制文件

    对于每个测试环节,测试结果分为1 – 5 分五个档次,得分越低越好,具体细分如下,如果一款杀毒软件拖延一个系统在0到20%之间,将得到1分,在20% – 40%之间,得分是2分,在40% – 60%之间,得分是三分,以此类推,直到五分。

    因此,对于五个环节,总分将会在最好的五分和最差的25分之间。七轮的测试的所有结果进行汇总,最后在除以七以得到平均值。

    测试结果:

    对系统影响最低,具有最佳性能的杀毒软件产品是卡巴斯基(Kaspersky),其得分为5.1分,如上所说,5.0分将是最佳成绩。此得分希望能改变大家对于卡巴斯基会让电脑非常卡的印象!随后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是Bitdefender (比特梵德)和国产杀毒让un就奇虎360获得,得分分别是5.3分和 5.7 分。

    另外六款产品,McAfee(麦咖啡), Bullguard, Trend Micro(趋势), Norton(诺顿), Avira(小红伞) and F-Secure 也得到了一个很好的评分,其评分在6.1 到6.9分之间。剩余的14款产品,均高于 Windows 内置的杀毒软件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MSE)或者Windows Defender (Windows 8) 的评分,其结果是8.7分。

    诺曼,Quick Heal 和Threat Track 均明显的使系统变慢,其得分分别是12分,12.4分和13.9分。注意,没有产品获得最差的25分的成绩。

    详细结果如下:

    AV-TEST

    综合成绩

    AV-TEST

    各测试环节评分

    为了让用户更清晰的理解这一评分,下面将举例介绍两个独立评分:每个用户在等待中都很容易变得不耐烦,尤其是在Windows 中复制文件时,在测试中,系统中没有使用任何杀毒软件的情况下,复制3.3GB的文件只需要141秒,在安装有卡巴斯基的情况下,复制此文件需要165秒,而后卡巴斯基完成最后的对文件的检测,需要超过平均300秒钟。

    AV-TEST在各个环节的测试都基于“现实测试”,所有的测试操作都非常符合用户习惯,几乎都是我们每天在做的操作。

    测试所使用的电脑配置:AV-TEST使用多台相同配置的电脑进行测试,配置为  Intel Xeon X3360 @ 2.83GHz, 4 GB 内存和 500 GB 硬盘

    杀毒软件会拖慢电脑速度吗?

    测试结果表明,一个好的杀毒软件不会严重的影响一台电脑的速度,杀毒软件的运行需要部分系统资源,就像其他运行任何软件一样,而这在有着4G和以上内存的电脑上,几乎感受不到任何的影响,当然如果电脑配置较差,可能会感觉到一些影响。

    卡巴斯基,比特梵德和奇虎360均在测试中均展现了较低的负载,此外,他们还提供了十分出色的系统保护性能,十分值得选择。

    注意:奇虎360和腾讯电脑管家,在2015年4月的测试中,由于“作弊”,其最新的测试评分被三大评测机构,AV-Comparatives,AV-Test和Virus Bulletin 撤销,虽然360后来做出了解释,认为评测过程已经过时,认为争议来源是“是传统杀毒与云安全的评测标准之争”,而宣布不再参与这些评测机构以后的测试。

    交流:您在使用哪款杀毒软件?希望分享您对使用杀毒软件的心得和看法!

  • 作者: YiChen

    对于博客,我要坚持!必须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