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安装或者升级到Windows 10 周年更新版(RS1)系统经常卡顿死机的解决方法

微软与最近发布了最新的Windows 10 RS1 周新更新版系统,相信很多朋友已经升级过了吧,关于Windows 10 的的改进和新功能详见此文《Windows 10 周年版下载和新功能和改进详细介绍》,相信使用过的朋友已经能感受到此版本的相对于旧版本改变是巨大的,但毕竟是新系统,其中仍有诸多的不足,QQ群里 (167172802)有很多网友咨询我其在更新或者全新安装这一新系统后,在使用中总是出现卡顿的现象,该如何解决呢?

这一问题我也遇到过,在仔细检查和交流后,发现词问题,主要出现在使用固态硬盘和同时使用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的用户,如果在卡顿后,在“事件查看器” (在Windows 搜索框中搜索事件查看器即可) 中看到黄色警告信息,信息内容为 “发出了对设备 \Device\RaidPort0 的重置。” 则一般为微软自行安装的硬盘驱动程序与所使用硬盘兼容性不足所导致。

找到事件查看器:

win10-shijian

警告信息:

windows-10-shijian-1

解决方法很简单,就是重装驱动即可,建议安装“Intel 快速存储技术”驱动程序,安装后,将不会出现Windows 10 卡顿的现象!

Intel 快速存储技术(RST)”驱动程序下载:下载页面

里面有很多版本,如果你的电脑较久,新的版本往往无法安装上,只要安装较旧的版本即可,一定有一款适合你,我的电脑由于较早,安装的13年初左右的版本才安装成功!

这一问题很多朋友有遇到,相信不久微软也会更新驱动程序以解决此类问题!

作者: YiChen

对于博客,我要坚持!必须的!

《全新安装或者升级到Windows 10 周年更新版(RS1)系统经常卡顿死机的解决方法》有2个想法

  1. 展望回首 已毕业两年之久 大学期间 是经常逛侠客岛 在上面找到了很多解决问题的办法 非常感谢 今天偶然间翻邮箱 看到了和岛主的对话 故来此一看。
    想必岛主也是为生活奔波 荒废了此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