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舍弃“ATI”商标 “ATI”品牌将成为历史

本月中旬曾有传闻称,AMD计划在今年底彻底放弃收购多年的“ATI”商标,如今随着官方新LOGO的出炉,标志着AMD最终决定舍弃ATI,将一切都统一划归到AMD品牌之下!

本月中旬曾有传闻称,AMD计划在今年底彻底放弃收购多年的“ATI”商标,如今随着官方新LOGO的出炉,我们也终于要和这个存在了四分之一个世纪的品牌说声再见了。

AMD 这么做自然是经过多方面衡量,有着充分的理由。根据最近在美国、英国、德国、中国、日本、巴西、俄罗斯等地对数千位独立显卡用户进行的调查, 受访者知道AMD、ATI合并之后,对AMD的选择度提高到了原来的三倍,AMD的品牌力度也要明显强于ATI,此外Radeon、FirePro的品牌影响力和忠诚度也非常之高。有鉴于此,AMD才最终决定舍弃ATI,将一切都统一划归到AMD品牌之下。

官方新LOGO出炉:“ATI”终将成为历史

Fusion APU融合加速处理器的到来也给舍弃ATI提供了最佳时机。AMD表示,将AMD、ATI的最佳产品融合到一起将会提供一个高性能、高效能的异构计算体系,其中面向轻薄本、上网本等移动编写领域的Ontario定于2010年第四季度出货,面向主流桌面和移动的Llano定于2011年上半年出货。

官方新LOGO出炉:“ATI”终将成为历史

首批“AMD Radeon”品牌的显卡产品将于今年底发布,或许就是传说中的“Radeon HD 6000”系列,或者说“AMD Radeon HD 6000”系列,而已有的ATI Radeon产品保持不变。

新的显卡LOGO整体风格仍以大家熟悉的红、黑两色为主,并为加入象征AMD的草绿色。有趣的是,在舍弃“ATI”的同时AMD设 计了两种新的Radeon/FirePro LOGO,其一主体是“RADEON GRAPHICS”、“FIREPRO GRAPHICS”字样,底部弧形黑框内嵌入AMD LOGO;其二主体简化为“RADEON”、“FIREPRO”,底部长方形黑框内写着“GRAPHICS”,而完全没有“AMD”。

官方新LOGO出炉:“ATI”终将成为历史

很显然,后一种设计方式是为了照顾OEM渠道,特别是方便继续与Intel移动平台和平共处,避免同时出现Intel、AMD两种竞争性标识。

官方新LOGO出炉:“ATI”终将成为历史

除此之外,AMD今后还会扩大VISION品牌的覆盖范围,全面涵盖芯片组、桌面处理器、移动处理器、移动技术。这样一来,AMD 2001年起品牌标识体系将异常简单:公司商标AMD、服务器处理器Opteron、芯片组和桌面与移动处理器VISION、显卡Radeon/FirePro。

官方新LOGO出炉:“ATI”终将成为历史

虽然告别一个经典品牌总是令人伤感,但时代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歇,这种变化未尝也不是好事儿。有人评价说:“当我看到新的Radeon LOGO之后,有那么一会儿我完全忘记了(曾经在)旁边的ATI。(新LOGO)看起来非常吸引人。”

文/驱动之家

作者: YiChen

对于博客,我要坚持!必须的!

《AMD舍弃“ATI”商标 “ATI”品牌将成为历史》有4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