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如何查看Windows8.1计算机体验指数评分?

如果你已经安装使用了Windows 8.1,你就会发现自从Vista时代开始的计算机体验评分消失了,在文章《微软取消Windows 8 计算机评分功能》中,我猜测了微软取消评分功能的可能原因,尽管如此,如果你仍旧很好奇计算机在Windows 8.1 中的体验指数评分,可以参照如下方法查看:

方法一,

此方法非常简单,但不够直观,具体如下:

直接查看C:\Windows\Performance\WinSAT\DataStore下的xml 文件,这些文件是在安装Windows8.1时产生的,此方法还可以看到比以往在计算机属性中更多的体验指数评分,

image

方法二:

此方法很直观,看到的和以往Win7 中显示效果完全一样。

1,下载文件:百度网盘

2,解压文件,将其中的Windows 文件夹复制到系统盘,后以管理员身份运行WinSAT.bat。而后到控制面板,性能信息和工具就可以看到体验指数评分了。注意,直接这台电脑——属性 无法查看到的。

相关文章Win8.1下载 | Win8.1安装 | Windows 8 键盘快捷键

作者: YiChen

对于博客,我要坚持!必须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