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Mac OS X Marvericks 安装U盘及从U盘安装的方法

在昨日,全新的Mac OS X Marvericks 系统已经发布,你可以在Mac App Store 中进行升级安装,如果你想全新最新的Mac OS X Marvericks  系统,可以参照下文,实现从U盘安装:

具体方法如下:

制作Mac OS X Marvericks 安装U盘

首先下载Mac OS X Marvericks 镜像文件:ZIP文件 | DMG文件 | 官网下载 (都是官方原版)

Sha1值信息是 80a764242ee79b2ef536d44cf722537c51fd09ed 其是在Windows 系统中测试的,如果你在Mac 系统中测试的不同,可以Windows 系统中在测试一次,只要Windows 系统的正确,就是官方原版。推荐使用Hash 进行SHA1值验证。

如果你下载的是DMG文件:

1,双击挂载

2,打开命令符中端131024152908c44e1300a78090,输入以下命令:(终端输入密码不会显示字符)

sudo /Volumes/Установка\ OS X\ Mavericks/Install\ OS\ X\ Mavericks.app/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 –volume /Volumes/Mavericks –applicationpath /Volumes/Установка\ OS X\ Mavericks/Install\ OS\ X\ Mavericks.app –nointeraction

而后会出现如下代码:

Ready to start.
To continue we need to erase the disk at /Volumes/Mavericks.
If you wish to continue type (Y) then press return: y
Erasing Disk: 0%… 10%… 20%…100%…
Copying installer files to disk…
Copy complete.
Making disk bootable…
Copying boot files…
Copy complete.
Done.
bash-3.2#

U盘启动盘就制作完成。(如果出现错误,建议把Install OS X Mavericks.app拖放到应用程序文件夹。按照下面情况来制作U盘安装盘))

如果你下载的是ZIP文件或者苹果官网下载的镜像:

ZIP压缩包:将下载的ZIP 压缩包,解压在Mac系统桌面上(建议在MAC 系统下使用OS X 自带的解压工具解压,否则可能会出错)解压得到Install OS X Mavericks.app,鼠标右键,点击“显示包内容”

官网下载的程序:进入应用程序文件夹(不要直接在DOCK上操作),选中你下载的Install OS X Mavericks.app,鼠标右键——显示包内容

以下是这两种情况共同的步骤:

显示包内容后,即可看到Contents 目录,双击进入,找到Resources目录,双击进入,将该目录下的createinstallmedia文件复制到桌面。(注意此步骤不要简单的拖拽,要右键,复制,而后粘贴到桌面,以避免产生 Command not found 的问题)

将解压好的Install OS X Mavericks.app 复制到应用程序目录/applications 下面,这样在后面写命令时就不需要更改路径名,安装会比较方便。

插入一个8G 或者更大的U盘,在磁盘工具里将U盘格式化为OS X 日志格式,并把U盘命名为Mavericks.

打开命令行程序,如图:131024152908c44e1300a78090,其类似Windows系统的CMD,在光标后面输入以下代码:

sudo –s

而后“回车”

输入系统的登录密码(密码输入是不可见的,进入root模式)

接着输入:

/Users/用户目录名/Desktop/createinstallmedia –volume /Volumes/Mavericks –applicationpath /Applications/"Install OS X Mavericks.app" [—force]

用户目录名 就是你的系统登录名,也是Users文件下的名字。

回车。

然后就是等待,直到出现 bash-3.2# 字样,就可以关闭命令行程序,OS X U盘启动盘就做好了。

从U盘安装的OS X Mavericks

关闭Mac电脑,插入U盘,开机后,按option,选择右边第3个选项,从U盘传输系统,由于文件较大,拷贝的时间较长,需要耐心等待,整个过程大概会持续30分钟,最后一分钟会比较长。而后就根据提示进行操作,最后会显示进入 安装OS X,就可以非常容易的安装了。

作者: YiChen

对于博客,我要坚持!必须的!

《制作Mac OS X Marvericks 安装U盘及从U盘安装的方法》有一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